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市艺术学院开展“一流课程”、“课程思政”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4-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根据《关于开展一流本科建设课程公开课与交流研讨会的通知》、《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9日,城市艺术学院殷陈君老师主讲的《人机工程学》课程随堂进行公开课教学。学校、学院督导专家、学院同行、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教学观活动。

在公开课教学中,殷陈君以电影《中国机长》以及原型人物的事迹切入,结合“英雄机长的爱国敬业”、“工匠精神”、“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以人为本的设计思想”等,围绕“人机交互中的操作装置设计原则”展开论述,并结合电吹风、银行U盾、鼠标、按摩仪等设备的操作装置设计引导同学们开展讨论。

课后,学校督导专家胡建平教授对课程设计、课堂表现等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合理建议,强调了“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评价体系的区别和联系,鼓励课程组进一步对标、对表持续建设。

学院也组织师生通过问卷调查开展了课程评价。

上一条:“艺”鸣惊人 | 我院在“七十五年初心不改,一百周年逐梦前行”校团日总答辩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城市艺术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推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