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市艺术学院召开本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8

2021年3月16日下午,城市艺术学院在艺术楼201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张小开院长、杨艳红副院长、部分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授课教师,会议由杨艳红主持。

杨艳红首先就新形势下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设计学研究生课程大纲、设计学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整体思路,并系统地介绍了设计学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同时对本学期即将进行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一一部署。传达了学校研究生处新学期对各项工作的要求及会议精神,并按照学校历年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对导师遴选、研究生中期考核、学位授予审核、学位论文质量等具体工作做出要求。同时为进一步推进我院设计学专业第一级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本学期学院启动制定2021版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新版大纲在有效融入思政元素的同时,更要结合服务国家战略地方发展的需求,在定位合理的培养目标下,应既突出学校和学科的特色,又以学生终生发展为本,体现全人教育的基本要义,同时根据课程类型、课程组成、课程内容、学位授予要求等,建构设计学研究生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从而实现高水平的研究生培养。

其次,杨艳红指出研究生导师作为学生第一责任人,要关注研究生的各方面状况,在进行研究生专业课程、学术工作开展及论文写作等相关工作指导时,重视学术道德及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意识到学术不端对研究生科研的危害。同时鼓励在座教师积极申报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及精品课,带领研究生申请天津市科研项目,不断提升我院研究生学术水平及培养质量。大家积极关心关注研究生就业工作,共同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最后张小开对学院研究生工作提出要求。城市艺术学院研究生学科建设离不开在座教师的付出和努力。在新学期,我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我院研究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学院培养高质量硕士研究生和建设高水平的“设计学”学科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城大要闻]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