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大要闻]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6

本校讯 3月11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和2021年工作会议,校领导史庆伟、李忠献、崔雅利、张国建、王中良,全体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学术委员会委员、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崔雅利主持。

会上,校长李忠献作题为《勠力同心 砥砺奋进 乘势而上 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社会、人才引领、校园文化、国际教育、管理服务、疫情防控等九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校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结合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从八个方面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建设;三是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构建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强化内涵建设,凸显城建特色学科群优势;五是持续提质增效,激发科技创新和转化服务活力;六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水平;七是加速教育国际化,推进对外开放服务国家战略;八是坚持双战双赢,不断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水平。

副校长崔雅利对学校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二是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深化新时代思政改革创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统筹推进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五是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六是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国建受学校党委委托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开展警示教育。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完善制度机制,压实主体责任;三是突出关口前移,加强廉政建设;四是强化监督执纪,严肃追责问责;五是挖掘特色亮点,提升业务能力;六是坚持从严从实,推进巡察督查;七是强化政治责任,抓好巡视整改;八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

党委宣传部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思想武装;二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自觉践行正确的党史观;三要自觉增强历史定力,坚定未来信心;四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校党委书记史庆伟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并就做好2021年学校党建、事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大抓基层、精准施策,全面推进学校党建优质建设;二要科学谋划、提质增效,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三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举一反三、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五要鼓足干劲、担当作为,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史庆伟特别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教育两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落实好校党委安排,与完成全年重点任务相结合,与落实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切实为师生服务、办实事相结合,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全校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神状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安排部署上来,鼓足干劲、拧紧发条,齐心协力、集聚资源、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上一条:城市艺术学院召开本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绿水青山 艺“树”护航 | 城市艺术学院喊你线上“合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