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城市艺术学院赴浙江省义乌市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2

11月5日,我校城市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小开,党委副书记白静赴浙江省义乌市开展访企拓岗活动。特邀校党委学工部部长王健,组成访企拓岗团队,共同探索艺术设计行业访企拓岗新理念。

团队分别走访了浙江省东阳市东风竹编工艺厂、义乌市翰林电子有限公司、义乌市文化用品行业协会、科瑞特数字品牌服务中心、TSB直播运营商5家企业。

其中,东风竹编工艺厂以竹编工艺品,藤、草编服装,木雕工艺品为主营项目,继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艺术设计工匠精神,结合现代化设计元素,为艺术设计类学生就业开拓新路径。 

团队来到义乌市文化用品行业协会,与协会会长、法定代表人黄昌潮进行就业恳谈。会上,黄昌潮介绍了协会概况、发展现状、业务领域、业绩成果等。张小开对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的发展情况、专业特色、育人成效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人员聚焦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前景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团队来到义乌市翰林电子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骆金碧进行了产品设计行业交流。针对翰林电子有限公司主营电子钟表的设计及销售理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骆金碧表示欢迎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学院的学生在公司进行实习实训,将艺术灵感注入产品设计,从小商品着手强化人民生活用品的艺术性、科技性。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双方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非遗传承、艺术赋能、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开辟了艺术设计类专业与现代产业融合的新路径。今后,学院将持续开拓就业新渠道,以实际行动落实“5I空间•融系统”之城大共识,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学生高质量就业贡献力量。


上一条:城市艺术学院开展2023年新疆支教学生交流会 下一条:[师德师风]优秀教师风采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