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今日关注]校长白海力走访调研城市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4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市委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四为”方针,严格落实政治责任,近距离了解学生情况,提升学校教育教学和科研水平,加快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做好聘期考核工作,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6月2日上午,校长白海力到城市艺术学院调研。

城市艺术学院院长张小开从学院基本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平台、办学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国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助力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介绍了学院相关做法,其他班子成员围绕教学管理、科研工作、学风建设、学生就业、离校返乡、研究生教育、聘期考核等工作向白海力分别进行了汇报。

白海力对城市艺术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院认真谋划做好基层治理、科学规划学院未来发展方向给予认可。同时和参会人员就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城市艺术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新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认识学校思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管理、服务全过程。二是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充分调动青年博士教师的积极性,释放他们的活力的同时,结合聘期考核工作相关要求,形成科学有效、适度合理、内涵驱动的管理体系和考核指标体系,平稳有序做好第三聘期考核工作。三是坚持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遵循高校基层党建特点规律,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让党员干部成为事业发展的发动机,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坚强政治保障。

座谈会后,白海力在城市艺术学院领导班子陪同下参观了“城市艺术实验中心”及“天津城建大学城市艺术科普基地”和“敦煌壁画临摹基地”, 希望学院充分利用这些平台,发挥好以美育人的功能,更好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学院简介

城市艺术学院于2000年开办专业,2003年成立艺术系,2012年成立城市艺术学院。现设有环境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艺术与科技4个设计学类本科专业。2016年获批“城市艺术设计”硕士学位授权点。2017年,环境设计和产品设计2个专业获批天津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2020年获批“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院现有4个教学系部;1个天津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2个实验室、14个艺术创作工作室,15个校外实习基地。1个天津市科普基地、1个天津市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学院以“城市艺术”为学科定位,专业方向凸显学校的学科办学特色,毕业生得到社会高度认可。2016年由我校牵头,集合相关高等院校、设计研究院所等社会资源,共同发起并成立“天津市城市艺术研究会”,构建了城市艺术学科平台,致力于“美丽城市”“美丽天津”的建设。


上一条:[今日关注]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乡村振兴 ——城市艺术学院走访“中组部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中河头村 下一条:[学习进行时]习近平第10次开讲“新年第一课”,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