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今日关注]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乡村振兴 ——城市艺术学院走访“中组部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中河头村
发布时间:2023-02-10

2月8日,城市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文科、院长张小开、副院长殷陈君一行,应邀来到天津市北辰区双口镇中河头村,与中河头村党委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在村委的陪同下,参观了安幸生烈士故居和西北乡农民支部旧址。

驻村第一书记程相博代表村委介绍了中河头村的村史和发展情况,中河头村是天津籍首位中共党员安幸生烈士的故乡,也是天津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诞生地,具有深厚的红色基因,先后被授予中组部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天津市委组织部现场教学点、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天津市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村、天津市乡村治理示范村、天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北辰区“红旗党组织”等荣誉。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经验做法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网、小康网、天津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程相博对城市艺术学院师生团队长期以来对中河头村发展的关注与帮助表示感谢,期待今后与学校、学院开展更全面、更深入的产学研合作。

陈文科代表城市艺术学院对中河头村的乡村振兴美丽图景表达了祝贺,相信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坚持走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特色发展道路,一定能建设好美丽乡村。希望城市艺术学院师生在党史学习中,能深入现场感受安幸生烈士的崇高精神;在劳动教育环节,能依托好乡村振兴的广袤天地,积极开展认知实践与劳动体验。

张小开介绍了城市艺术学院的学科特色、专业设置等情况,围绕学院课程设计、实习实践,特别是“互联网+”和“挑战杯”等学科竞赛选题方面,与村委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城市艺术学院将组织师生前来中河头这片红色土地,开展现场教学,组织环境提升设计、文创设计等实践,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随后举行了实践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下一条:[学习进行时]习近平第10次开讲“新年第一课”,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