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大要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暨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书平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本校讯 2020年10月16日下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暨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王书平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我校报告厅举行。天津城建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忠献出席典礼。活动由党委副书记王罡主持。

王书平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王书平结合我国疫情防控与自己创作的一幅幅作品,复原了中国书画历史的深重穿透力和钟情时代的强大震撼力,每幅作品都洋溢着与众不同的艺术语言和新颖风格,让全体师生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做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者、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增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随后,举行了隆重的王书平客座教授受聘仪式,由李忠献向王书平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王书平接受聘任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受聘感言,并向学校捐赠了亲笔创作的作品《展望》,李忠献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李忠献讲话指出,天津城建大学有幸聘请到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艺术家王书平教授担任客座教授,将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全校师生在今后工作学习中勇于创新,提升国际视野,时刻将“爱人民、爱祖国”牢记在心,为建设高水平城建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

王书平教授简介:

王书平是我国著名国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教授),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慈善总会理事、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天津市文联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曾荣获“国际和平金奖”、“中华书画艺术成就奖”、“东方艺术终身成就奖”、“国际文化交流荣誉奖”、“世界华人风云人物奖”和“世界书画名人”、“世界杰出艺术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上一条:城市艺术学院党委组织观看电影《夺冠》 下一条:城市艺术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