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科技 >> 正文
“和平杯”首届天津市非遗元素产品设计大赛宣讲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4

“和平杯”首届天津市非遗元素产品设计大赛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津市和平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城建大学协办。大赛面向天津市各大高校、众创空间,选取部分非遗保护项目作为设计题目,从非遗商业模式和非遗元素产品设计两个方面开展。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掘中华文化瑰宝、鼓励大学生发挥主观能动性、奇思妙想开脑洞,结合非遗元素、时代趋势进行大胆创新创意,让传统文化、非遗宝贝在新时代焕发新生。

4月24日上午,我院非常荣幸邀请到天津广播电台园园老师为我们介绍‘和平杯’大赛。本次大赛设立奖项,只要年满12周岁即可报名参加,并且搭建公司与非遗项目合作平台,让非遗文创产品实现市场化。大赛的非遗元素涉及很多,例如狗不理包子制作技艺,老美华绣花鞋等。

1.jpg

非遗大师刘玥老师讲解非遗宝贝《瓶子刘》,通过对瓶子的一种演练,做成可以在日常让人使用的一些东西,比如说日料中汽水的瓶子。

2.jpg

刘玥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了解非遗创作。同学向刘玥老师提问大赛参与的方式,以及怎样制作,刘玥老师一一作答。

3.jpg

非遗大师范德祥老师讲授书画装裱。装裱讲究四点:内容、位置、款式、颜色。

4.jpg

宣讲会后,老师们集体合影留念,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5.jpg

上一条:“寻味新年,晒出年味”|城市艺术学院新年摄影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