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美术部

美术基础教学部简介

部门概述与教学特点:

作为城市艺术学院基础美术的教学部门,教学任务主要是提高学生的绘画能力和审美水平,为专业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基础美术部继承和发扬美术教育的宗旨,即独立之人格,自由之思想,审美之表达,创造之品性。

本部既担负各系、专业的美术训练及基础理论的传授,同时又鼓励艺术的创造精神,重视对学生艺术思维的启发。基础美术强调对现实对象的理解力与观察力,对事物的探究精神与表达兴趣,以及对视觉表现的审美诉求。

教学特点:(1)训练体系既注重造型的科学性,又体现视觉的艺术性。

(2)教学内容贯穿基础性与专业性的衔接和过渡。

(3)重视户外写生和实践教学,培养学生个性表达。

(4)理论与实践结合,必修和选修相得益彰。

师资力量与素质结构:

本部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性强。现在职教师共10名,包括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6人,全部毕业于美术专业院校毕业,含多名硕士研究生。其中既有经验丰富的传统画家,也有具备当代美学意识的前卫先锋,部门同时还注重史论的学习、研究和培养。

课程设置与主要内容

必修课包括:素描、色彩、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写生与采风实习、速写实习、传统美术考查实习。

选修课包括:艺术概论、油画、中国画、水彩画、雕塑、书法艺术、美术创作、装饰绘画、当代艺术等。



友情链接
科技部 教育部
中央美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天津城建大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