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巡察一组巡察城市艺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2

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巡察一组巡察城市艺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在城市艺术学院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工作办公室(巡察组)主任(组长)高阳、巡察一组组长张文强、副组长王慧慧及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城市艺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城市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国主持。

IMG_9929_副本

IMG_9931

会上,巡察一组组长张文强详细部署了巡察工作,就巡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政治意义。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要提升对巡察工作的认识,把巡察作为一次难得的“政治洗礼”,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二是把准巡察程序,深刻领会巡察的政治要求和任务。巡察组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突出政治巡察重点。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担起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将巡察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动支持,全力配合,合理调整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保证信访渠道畅通,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工作办公室(巡察组)主任(组长)高阳就巡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内涵要求的理解把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常学常新、真懂真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高校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二是扛牢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稳慎有序地配合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巡视整改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扎实有效推进高校巡察工作上水平。巡察组要认真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巡察组反馈发现的问题建好台账、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时整改,做到定期逐户销账,限期清仓见底。

城市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国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接受校党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二是全力做好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按巡察组要求保障好基本办公条件,落实好有关后勤保障,主动衔接、做好服务,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学院党委一定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将巡察促进学院发展的目标落到实处,努力为学院及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最后,巡察组对全体参会教师进行了问卷调查和领导班子民主测评。动员大会后,巡察组听取了城市艺术学院党委工作情况报告。

上一条:我校举办社科类科研辅导讲座 下一条:军训时光,燃!艺院学子,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