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市艺术学院举办《入门到精通,如何用知网提高论文写作能力及科研效率》CNKI数据库专场培训
发布时间:2019-05-10

2019年5月7日上午十点,由城市艺术学院和校图书馆共同举办的“入门到精通—如何用知网提高论文写作能力及科研效率”在城市艺术学院教学楼418室顺利开展。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是如何利用CNKI平台,使老师和研究生快速获取各类学术资源,以及如何利用各类科研学习利器帮助学生们提高科研及写作效率。

1.jpg

首先杨艳红副院长介绍了这次培训的学习目的,接下来CNKI资深培训讲师王颖老师从三个方面向学生们详细演示了在学习和研究中如何有效利用CNKI。首先对知网公司及学术资源体系做了整体介绍,使大家了解到除了我们常用的期刊、博硕论文、会议、报纸等文献数据库外,知网还有年鉴、统计年鉴数据库、科研评价数据库、图片库、标准、专利、科技成果、外文等丰富的学术资源。接下来,在基本检索技能的基础上,结合案例演示了高级检索、可视化分析、指数分析、HTML在线阅读、知网节获取拓展资源等各类检索方法技巧,让读者精准获取高相关文献。最后结合CNKI协同研学平台以及翻译助手,帮助师生进行文献深度阅读并建立个人的知识管理。讲座结束后的现场交流环节,培训讲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赠送CNKI精美小奖品。

此次培训活动圆满成功,通过这次培训,学生们受益匪浅。希望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学以致用,真正帮助师生提高科研效率。

文稿:邓阳扬

上一条:城市艺术学院举办第四届京津冀高校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联展暨就业沟通会 下一条:舞青春之笔 扬梦想之帆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