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庆七一、守初心、担使命”城市艺术学院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调动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城市艺术学院组织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专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国、院长张小开、党委副书记陈文科、副院长王璞、副院长杨艳红为学院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7月1日,在庄严高亢的国际歌声中,城市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大会拉开帷幕。

党委书记王建国以“为党育人践初心 为国育才担使命”为主题,从重温党的历史、贯彻校党代会精神、争做合格党员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牢记、坚守、践行初心和使命,并号召全体教职工党员要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未来五年的发展任务和主要举措为指引,对标对表,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奋勇担当。

院长张小开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为主题,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以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契机,加快城市艺术学院制度化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三个层面讲授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他强调,要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师德建设为重点,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陈文科以“不负韶华 努力奔跑向未来”为主题讲授党课。他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尤其是学习党章,明确党的宗旨,明白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严守政治纪律,对党绝对忠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没有纪律不成政党,纪律严明是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

副院长王璞围绕“ 初心不改,久久如一”主题,以红船精神为起点,抗击疫情为载体,最终引申至永葆初心。她指出,有初心就有担当,不忘初心才能敢于担当,广大青年要牢记为什么出发的中国梦,争做追梦人、圆梦人,以不懈探索的勇气、敢于人先的担当、紧弓满弦的实干,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扎实奋斗中实现伟大梦想。

副院长杨艳红以“总书记眼中“好样的”青年是啥样?”为主题讲授党课。她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此次专题党课活动,犹如一剂强心剂,使全体党员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自觉是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做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迈入新台阶筑牢了坚实的思想根基。

上一条:[学习进行时]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一条:[学思践悟]习近平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关闭